新闻网

奋斗青春,逐梦远行——地科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欢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12  点击: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6日,地科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340名本科毕业生共聚地学广场,参加2022届毕业生欢送活动,共话师生情谊,互道离别珍重。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山东科技大学杭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地质工程1994级校友沈学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欢送活动由2022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李天惠主持。

活动开始,院长常象春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向一路呵护同学们成长、教育同学们成才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常象春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心怀大志、胸怀山河,做有格局的人;在低调中奋进、在踏实中创新,做闪光的人;不怕挫折、坦然面对,做快乐的人。

地质工程1994级校友沈学让寄语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辛、不忘初心,要做困难且正确的事;心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融合;正确看待得失、修炼为人处世,要学会成长、提高情商。

学院教师代表刘金庆致辞,他表示,回顾过往,四年的时光,同学们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养成了为人处世的态度。希望同学们牢记“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既要有路虽远,行则将至的“志当存高远”的远大抱负,又要有事虽难,做则可成的“事事肯攀登”的奋斗精神。

毕业生代表王晨宇发言中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和辛苦付出,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感激和对同学们离别的不舍。她表示:全体毕业生将承载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仪式现场,副院长尹会永宣读了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获奖名单,党委书记高慧宣读了2022届本科生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仪式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礼物,在优美的旋律声中,全体师生以茶代酒,共同举杯,给予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毕业生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四年前的夏天,流火的九月,天南海北,一个个逐梦而来的少年带着些稚嫩和青涩在山科相遇。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四年的青春一去不回头。昨日,我们相聚山科;明日,我们背起行囊,千言万语,都将化作一句珍重!愿地科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此生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通讯员:吕翔)

活动现场

常象春致辞

校友沈学让寄语毕业生

教师代表刘金庆致辞

毕业生代表王晨宇发言

尹会永宣读获奖名单

高慧宣读获奖名单

分发毕业礼物

分发毕业礼物

分发毕业礼物

师生共同举杯

校友沈学让签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