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玩转美丽地球,共建低碳家园】地科学院“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精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09:08  点击:

又是一年柳絮飞,人间芳菲四月天。今天是第五十三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地科学院围绕“玩转美丽地球 共建低碳家园”举办的“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在J6西地质文化广场精彩开展。

一、“变废为宝”DIY手工作品展

展览区里,有纸壳做出的火箭、纸巾折成的玫瑰、旧卡纸串起的风铃、旧纸牌拼出的置物篮、水果袋组合的玉米、饮料瓶变成的小猪存钱罐还有闪耀水晶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同学们做不到。废品不是“废品”,而是放错了的资源,同学们通过自己充满独特的构思和智慧的双手,将它们变废为宝。各参赛作品风格迥异,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环保创新和设计能力,各有各的精彩之处。每位到场观众都犯了选择困难症,手里的三票到底要投给谁?

手工区里,看了展览区那么多奇思妙想的作品,现场观众也免不了备受启发、手痒难耐,纷纷利用学院提供的材料因地制宜、临场发挥,你是手巧派还是手残党?活动现场见真章。

“啊!”“哇!”“呀!”和“哈哈哈~”构成现场最开心的背景音乐。

精美作品

现场细心制作

二、“博览古今”——地球科学馆开放日

地球科学馆始建于2008年2月,于2011年学校建校60周年大庆时全面建成对外开放,是山东半岛唯一地学科普教育专业科学馆。管内展厅面积近800平方米,由“地球形成与生物演化”、“矿物岩石与矿产资源”、“构造运动与火山活动”、“地球环境与地质灾害”、“煤的形成与煤类”、“地质学科科研成果”等6个展区和1个科普影像区组成。

参观师生在管内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件件精彩的展品纵观地球演变,领略地科奥秘,感受地质之美。参观结束,同学们表示:“越是学习越能感受到地球之博大、个人之渺小,我们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去热爱地球、研究地球、保护地球!”

排队入馆

讲解员讲解中

讲解结束,自由参观

三、 “春风万里”——校园创意跑

同学们用自己的汗水与智慧跑出充满创意的运动轨迹,用青春的力量和独特的图案向我们的地球母亲表达爱,有人跑出“4.22 EARTH DAY”的图案向世界地球日致敬、有人跑出大幅“100”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有人跑出一幅长发少女图表达迎难而上淡定冷静的自我、有人跑出抽象的“20”纪念自己在地球上生存的第20年……

一张张特别的运动轨迹图被完成的同时,同学们也提升了自己的身体素质,用创意展示了对地球的热爱!

地科学院“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到4.23日上午,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变废为宝”DIY手工作品展和地球科学馆。

玩转美丽地球,共建低碳家园,你我共同努力。

创意轨迹图

(通讯员:王文鑫、潘冉正;审核: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