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矿产地质系谢俊、殷婷婷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0:21  点击:

4月12日,矿产地质系谢俊教授、殷婷婷老师为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做能源矿产领域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矿产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许庆林主持,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俊教授做题为《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学术报告,主要从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的技术概况、建设意义及当前我国储气库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己多年储气库建设经验,指出了该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研究方向。

殷婷婷老师以《分子模拟技术在煤层气储层中的应用》为题,从分子模拟技术的基本概述、大分子模型的构建、孔隙体系的构建及流体模拟四个方面做了讲解,报告将分子模拟技术引入煤层气储层的评价研究中,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的创新性。

报告会后,两位老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此外,谢俊教授还分析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他表示,资勘专业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关注研究前沿,重视学科交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通讯员:许庆林,审核:孟元库)

谢俊教授作报告

殷婷婷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