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4:26  点击:

2022年4月19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座谈会,旨在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交流,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尹会永主持,教科办组织,党委书记高慧、学校本科教学督导胡绍祥、林年添老师及学院督导余继峰、赵俐红、倪金龙、张春荣、王敏、冯建国等6位老师参加。

会上,尹会永首先代表学院向学校教学督导胡绍祥老师一直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新聘学校教学督导林年添老师和学院教学督导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胡绍祥老师结合自己17年的教学督导经验,就教学督导的工作理念、工作职责等进行了介绍。教学督导是教学运行和质量监控的骨干,担负着全校、全院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管理、教风学风等状况的检查、督导和评价重任。胡老师谈到,教学督导要像朋友一样,对老师们的教学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老师们的不足之处也要及时提出,给出改进意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帮助老师们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课程教学质量,特别是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新聘校督导林年添老师也表示将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对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学校、学院的信任。学院督导余继峰和倪金龙两位老师也针对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随后,高慧从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发现教学榜样等三个方面谈了对教学督导工作及管理人员听课制度的认识与体会。

最后,尹会永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教学始终是第一工作,作为老师要有端正的教学态度,教学督导们严把质量关,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帮助老师们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者,要加强与教学督导之间的交流,组织开展课程教学观摩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坚守以本为本的理念,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供稿:王雪,审核:尹会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