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团徽闪耀映光华 青春奋斗向未来】志愿服务队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7:32  点击:


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地科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19级的志愿实践团队利用假期时间主动向就近社区报到,在日照市东港区秦皇岛路社区进行了为期6天的志愿服务。服务期间,参与一系列的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同时还跟随社区志愿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服务期间获得了社区志愿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为辛雨凌同学在对楼梯进行消杀

图为童志屹同学在老人家里打扫卫生

地质工程2021级3班朱钰同学寒假期间在中共永靖县委组织部进行实习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禁毒宣传活动。期间,朱钰等志愿者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并呼吁群众远离毒品。对群众进行禁毒知识问卷调查。

朱钰表示: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从这次活动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经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我们的城市才会建设的更加完美,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

图为朱宇同学参加禁毒宣传活动时的合影

地质工程2020级1班刘盛世同学在寒假返家后,主动向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和社区报到,加入居住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之中。在工作中,刘盛世同学参与了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文明劝导、卫生防疫、物质储备等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获得了一致好评。

图为刘盛世同学志愿服务现场照片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名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每一份爱心的付出,都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不论时间怎么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的精神也会代代流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