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矿产地质系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8级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为推进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考研准备工作,围绕“分享成功经验、指点考研迷津、助力考研成功”的宗旨,矿产地质系于6月22日下午在J6-530会议室召开了考研交流会。考研交流会由矿产地质系副主任韩超老师主持。

参会人员包括地科学院副院长杨仁超老师、矿产地质系主任王东东老师、系党支部书记许庆林老师、副主任韩超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地科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省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史兵兵博士;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资勘17-1班吴孟韩(推免到华东师范大学)、徐晓彤(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资勘17-2班杜晓琦(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薛宪法(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资勘17-3班常美静(推免到中科院北古所)、吕心婷(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海17级王婷男(考入同济大学)、王超群(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杨仁超副院长首先祝贺2017级同学考研取得优异成绩,之后为2018级同学作了考研动员,简要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以及地球科学的发展动态,最后诚挚的祝福2018级同学能够到心仪的高校或科研单位继续学习深造。

 

地科学院杨仁超副院长讲话

王东东主任通报了2017级同学的考研情况,资勘专业(含海洋)2017级共118名同学,考研成功65人,成功率55%;其中,资勘17-2班考研成功率62%。之后,王东东主任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基本情况,重点对地科学院概况、招生政策、学院导师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

 

王东东主任做讲解

地科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史兵兵博士,与2017级、2018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我院从本科一直到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经历,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果和自己的体会,最后为学弟学妹继续深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史兵兵博士分享研究生期间的心得体会

资源勘查2017级吴孟韩、徐晓彤、杜晓琦、薛宪法、常美静、吕心婷、王婷男、王超群同学,从高校夏令营、推免、考研科目的复习策略、考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面试注意事项、联系导师情况乃至考试前的准备工作等各个方面,与2018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成功经验乃至失败教训,全力为2018级同学考研助力。

自由交流环节,2018级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与2017级同学和老师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2018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自己的目标更明确了,学习方法更加高效了,心里也更加有底气了。

最后,考研交流会在衷心祝福与诚挚祝愿的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结束。衷心祝福2017级同学前程似锦、大展鸿图!诚挚祝愿2018级同学心想事成、高分上岸!

(供稿:王东东;审核:尹会永

 

吴孟韩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杜晓琦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吕心婷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王婷男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