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尖刀锋从磨砺出,千锤百炼不卷刃(一)——地科学院尖刀营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6日,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7日清晨,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第一缕晨光洒在新生稚嫩的脸庞上。新生们在教官响亮的口号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跑操。小西湖,篮球场,A区和C区公寓楼区都是地科学院尖刀营新生们嘹亮的号角声。

骄阳下的操场,万物静止,唯有流云飘动。定睛观看,是新生们正在接受未知的考验。军训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开始,看似简单,却最能磨砺人的意志。在教官的一声声令下,同学们挺胸,抬头,双手紧贴裤缝,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时间一分一秒地静静流逝,汗水一滴一滴从脸颊滑落,苦,却依然咬牙坚持,累,也依旧身姿挺拔。同学们的心正在被锤炼着,新生活也就此打开。

9日上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紧张的训练休息间隙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拉歌活动,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回响在高地篮球场上。拉歌活动不仅让新生们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增强了连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如歌词中所唱,“从无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相信地科学院的新生们也会在先辈的鼓舞下敢为人先,一往无前。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高地操场上,身穿蓝色迷彩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有力的齐步向前,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昂扬的军歌,散发青春的活力。教官们严格训练,同学们朝气蓬勃,辅导员关心备至。在观赏落日的同时,结束这辛苦而充实的一天,希望地科学院的新生们可以在军训中克服困难,不断成长,向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前行!

通讯员:赵颖、吕翔,摄影:潘冉正,审核人: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