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五期“我的学长学姐”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9月5日,地科学院在逸夫讲堂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五期“我的学长学姐”讲坛,邀请煤田地质1977级校友、原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真奉参加见面会并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脚踏实地 奋发有为》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主持。

常象春代表学院致辞,象春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等情况,他以2017级本科生姜文瑜研究发现4.1亿年前最原始鸭吻鱼类,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硕果。最后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惟真求新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超越自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高慧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学院从学校机关管理干部和学院专任教师中选聘10人担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并为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2021级新生代表张家琦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同时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今天以成为科大人为荣,明天要成长为科大的骄傲。

王真奉学长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岩心鉴定员成长为央企掌门人的成长经历,他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坚持从平凡小事做起、坚持为职工办实事谋利益、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他告诉同学们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母校和老师的教诲,离不开终身学习的理念,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通讯员:吕翔,审核人:李晓静)

2021级新生见面会

优秀校友王真奉作报告

 

党委书记高慧宣读班主任聘任决定

院长常象春致辞

党委副书记李晓静主持会议

 

新生代表张家琦发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