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地球科学发展与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0:00  点击:

 七月的北京,花团锦簇,热情涌动。乘着建党百年大庆的东风,随着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的临近,在学校校友总会领导支持下、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暨地球科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大会于2021年7月25日在北京胜利饭店成功举办。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地科学院领导和老师代表、地科学院在京工作学习的校友等15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主持。

会议宣布了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及顾问名单,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学校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为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授旗,为当选会长张永涛、秘书长孟庆强颁发聘书;校友办正处级联络员吴强、学院党委书记高慧、院长常象春分别为校友会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代表学校向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校友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和校友工作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秉持“校友一家亲”理念,不断推动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欢迎校友在建校70周年之际,回校共襄盛事。

地科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常象春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学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地科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原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明镇教授作为地科学院老教师代表致辞,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对校友会提出务求实效的殷切期待。化工学院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初福君代表地方校友会致辞。

新当选的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张永涛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北京校友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校友会代表和北京校友不辞辛劳、不惧酷暑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由衷感谢。张永涛表示,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是广大北京校友与母校和学院联系、交流、合作的平台,要按照校友会章程要求,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凝聚团结地科学院在京校友,实现共建、共享、共发展、同进步。同时提出了校友会工作的三个方面总体要求和四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当选的秘书长孟庆强代表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

 在地球科学发展与创新论坛上,来自1979级校友陈建平、1994级校友刘桥喜、2009级校友王冲,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校友,做了题为《油气地球化学在勘探中的应用》、《智慧矿山物联网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以及《地质历史中的巨大陆》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报告引领大家走进地球科学发展前沿。

 

王晓东讲话

 

常象春致辞

 

王晓东为地科学院北京校友会授旗

 

王晓东颁发聘书

 

吴强颁发聘书

 

高慧颁发聘书

 

常象春颁发聘书

 

王明镇致辞

 

初福君致辞

 

张永涛发言

孟庆强发言

 

李晓静主持

 

陈建平作报告

 

刘桥喜作报告

王冲作报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