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新开课试讲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不断完善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根据《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新开课管理办法(试行)》(地科学院[2020]19号)文件及学校《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助课制度的暂行规定》(教处函字[2021]19号)文件要求,学院于2021719日下午在J14-103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新开课试讲考核。校督导胡绍祥教授、地科学院副院长尹会永教授、学院督导余继峰教授、王敏副教授、冯建国副教授、张春荣高级实验员担任试讲考核评委。

参加试讲的教师通过ppt课件、板书对下学期新开课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展示。各位试讲老师备课充分、思路清晰,表现不乏可圈可点之处,无论是语言、形态,还是课堂内容,都有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新进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课堂风采。

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一位试讲老师的课件、肢体语言、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改进的地方。最后,尹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吃透大纲、吃透教材,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在教学过程中的不断极了,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通过此次试讲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供稿:王雪;审核:尹会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