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 ——地科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团队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10日,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带领学生工作干部团队到莱芜区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受了一场“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党性教育。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的黄山之上,纪念馆有两个展览馆组成----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纪念馆两大展馆。纪念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的遗物,一段段重现历史的视频,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在鲁中地区带领广大军民英勇战斗的艰辛历程;那烈士名单墙上的名字,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返程途中,全体人员就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和平的今天,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我们每一名学生工作干部不可懈怠的责任,同样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内心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周传义,审核: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