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作师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

1012日,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在427会议室为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做学生心中那一束神圣的光——学习师德规范 做师德模范》的师德专题讲座,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讲座。

高慧从“作为教师首先要明确的问题”开始,首先介绍了教师的根本任务、如何落实根本任务以及如何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其次详细讲解了师德的具体规范要求,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及《山东科技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规定;随后,高慧以案说纪,列举了部分师德失范案例,告诫青年教师要引以为戒,守住底线,并祝愿青年教师“待到春晖时,遍地桃李树”。

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就入职后的教学及科研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座谈,表示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切为学生的思想,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