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致地科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校园封闭管理,给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可能影响了你们的毕业设计实验进度,影响了你们的研究生入学复试,甚至影响了你们的毕业旅行。尤其是还没有明确就业方向的同学们,内心可能更多一丝波澜。你们的忧心,也深深牵动着学院老师们的心。在这里,学院老师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一、只要生涯规划好,科学就业难不倒

同学们要正确的认识目前大环境下的就业形势,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就业市场总体供大于求。身为毕业生的我们,更应该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树立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做好求职准备;要将眼光落到实处,降低就业期望值,合理地调整自己的就业理想和价值取向,不要将求职意向过于理想化;要充分利用好黄金时期,了解职场知识,提升职业能力和求职技巧,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适岗准备。

二、只要复试备战足,院长护航助上岸

研究生考试各校录取分数线已经公布,进入复试的同学不要松懈,一定要积极备考,坚持稳妥冲刺,争取最终胜利。有希望调剂的同学要积极关注各校调剂信息,有任何疑问可以与学院老师联系寻求帮助。为了护航大家成功上岸,学院已经成立了“院长护航 助力上岸”2022届研究生考试微信答疑群,同学们可以随时在群里提问或者说出自己的困难,常象春院长和各位副院长在群内全天候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发布调剂信息,精准对接每一位有需求的同学,助力大家成功上岸。群聊二维码如下,群聊、私信、面谈任你选择。

三、只要条件能达到,参军报国你最棒

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同学要提前做好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准备,了解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及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学院有专门负责国防教育工作的老师为大家进行政策解读,详情可咨询辅导员王文鑫老师和李天惠老师。

四、只要网络不断线,就业服务永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广泛开展网上就业活动,确保就业信息服务不断线。学院将联系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进校招聘宣讲。同时,我们成立了2018级全体学生就业指导QQ群,并为每位同学匹配了就业导师,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指导QQ群二维码附后,还没有加入的同学快点来找大部队汇合啦。

  

同时,再次向各位同学推荐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公众号: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方便大家获取海量招聘信息,快动动你的小手关注起来。

 

(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

五、只要流程掌握,网上签约妥妥的

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后就要进行签约啦,附赠图文版详细签约流程,供各位同学参考使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s://www.sdgxbys.cn/platform/service/user/index

六、只要地球不停转,我们永远不放假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不论今后你们走多远,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小可爱。只要你们有需要,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期待毕业季里都是你们收获的笑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