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召开毕业生征兵政策解读及现场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00:00  点击: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月4日,地科学院于J6-434报告厅分召开了两场毕业生征兵工作宣讲大会,分批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入伍政策解读及现场答疑。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李天惠主持,学院国防工作负责老师王文鑫讲解。

首先,王文鑫从参军入伍条件、参军入伍流程、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和直招士官相关政策这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今年国家的征兵优惠政策,并重点给同学们算了大学生入伍的“前途账”、“经济账”和“学业账”。了解到相关政策后,同学们就征兵时间、征兵方向、体检要求、部队提干、女兵政策等具体事宜进行提问,王文鑫老师逐一进行解答。最后,王文鑫老师将我校征兵工作站的寄语送给同学们,激励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通过本次征兵政策解读及现场答疑会,同学们对征兵优惠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征兵工作各项环节以及相关工作要求也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对强化国防教育动员工作力度,提升我院今年的毕业生征兵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