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大地之光”党支部组织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111日,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带领学生工作干部团队、“大地之光”党支部党员代表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学习烈士光荣事迹,夯实地质专业基础。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位于山东省荣成市,这里是郭永怀同志的故乡。在陈列馆内,一张张照片,一幕幕视频,生动展示着“共和国脊梁”的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事迹。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展厅内丰富的资料、实物,用心观摩郭永怀事迹多媒体影片,大家感动于郭永怀义无反顾选择回国的坚定信念,缅怀郭永怀隐姓埋名深入钻研的疲惫身影,怀念郭永怀攻坚克难终得成功的灿烂笑颜,震撼郭永怀飞机失事仍守护科研成果的撼人举动。参观结束后,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湿了眼眶。

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坐落于山东莱阳,在这里挖掘了新中国第一具完整的恐龙骨骼化石——棘鼻青岛龙,并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恐龙化石与恐龙蛋化石,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莱阳也是中国少数几个“龙蛋共生”的地方,莱阳的白垩系地层完整连续,赋存早白垩世热河生物群、晚白垩世莱阳鸭嘴龙动物群和莱阳恐龙蛋化石群三个重要的白垩纪化石生物群,因此被誉为“世界古生物学的奇迹”。

返程途中,全体人员就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郭永怀、钱学森等23位“两弹一星”老科学家们,以非常之人做非常之事,以非常人的意志和信仰成就了非常伟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形势,作为一名党员要锤炼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周传义;审核: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