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教书育人楷模”李旭平教授为地科学院教师做“师德树人,为国育才”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0:00  点击:

为大力倡导优良师德师风,展现我校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奉献、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12月14日,地科学院邀请学校“山海泉”师德宣讲团成员、2020年“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获得者李旭平教授为教师做“师德树人,为国育才”报告。本次报告由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教师参加本次报告。

李教授首先讲述了在教学方面的感受,强调提升师德师风对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李教授主要论述了三个方面:一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应训练学生自我肯定,帮助学生立志,立业,立身;二是科研教学,相辅相成。李教授以叶圣陶的三步读书法引申为教师培养学生的方法,并提出缺少教学的科研会使知识缺少系统化,应用语言与行动感召学生;三是爱国情怀,献身教育。李教授提出言胜于行的道理,老师要将爱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平凡的教师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为国育才。本次报告,与会教师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模范践行师德规范准则,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刘思源、潘正航,审核:尹会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