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2019级硕士研究生罗怡鑫受团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0:00  点击:

近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做出给予地科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罗怡鑫团内通报表扬的决定。

2021年11月5日,罗怡鑫在四川某高校实习期间,一名学生因精神异常,在与其父单独交谈时,突然失控冲出房间跑向顶楼,守候在门外的罗怡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宿舍 2 楼一直追到 7 楼,在该生已经打开窗户迈出一只脚的千钧一发之际,罗怡鑫将其抱住拉回楼内,挽救了一条年轻生命,避免了悲剧发生。罗怡鑫的行为表现出了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楷模。他在救助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品质和行动能力,同样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