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首届鲁(山东科技大学)港(岭南大学)大学生地学课程学习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00:00  点击:

为了开阔大学生视野,增加对地学课程的深入认识,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师生代表于20211216日晚在线开展了首届鲁(山东科技大学)港(岭南大学)大学生地学课程学习交流会。

岭南大学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处长Mark McGINLEY教授、Helen GENG博士、部分学生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尹会永教授、矿产地质系主任王东东副教授、毛光周教授、资源勘查工程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Helen GENG博士和毛光周教授主持。

首届鲁(山东科技大学)港(岭南大学)大学生地学课程学习交流会

岭南大学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Blue Planet》课程,内容上与山东科技大学《普通地质学》有较大部分重叠,两门课程讲授内容与授课方式各有侧重与特色。以两门课程的学习为基础开展师生代表层面的交流,可以提高两地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学习兴趣,丰富学习经验,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两地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展大学生视野;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并为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基础。 

会议开始,Mark McGINLEY教授和尹会永教授分别致辞,双方均表达了对这次交流会的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双方的办学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两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两校学生的共同进步。双方也互发邀请,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学习与交流。

 

岭南大学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处长Mark McGINLEY教授致辞

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尹会永教授致辞 

之后,毛光周教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学主要专业课程的开设与授课、实习情况,同时介绍了地科学院的概况以及实验室、地球科学馆等情况。Helen GENG博士介绍了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Blue Planet》课程的开设和教学、实习情况。随后,双方同学就地学课程(普通地质学/Blue Planet)的学习情况等开展了讨论,主要围绕:最喜欢相关课程的哪个主题/章节,哪个主题/章节最难学;关于课程/野外实习的看法/期待;对地球科学学科的宏观认识与学习体会,交流自己感兴趣的、前沿的、热点的地球科学问题;交流各自的大学生活等等方面。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地球科学的认识、心得和经验,并就大学生活、学习方法等方面开展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山东科技大学毛光周教授介绍学院地学主要专业课程开设情况

岭南大学Helen GENG博士介绍《Blue Planet》课程开设情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