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33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济南校区组织各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在集中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并就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斯威本学院副院长范明芳说,“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一线党员,我们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教育,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基础课部思政课教师汤语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聆听后我备受鼓舞、热血澎湃,为国家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财经系教工党员焦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精神洗礼、充满行动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将科研工作与国家发展实际需要相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电气信息系学生党员丁增霖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非常激动和振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学生殷殷嘱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财经系学生党员张嘉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担当、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王小杰,摄影:孙雪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