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31  点击:

623下午,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9报告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依托“泰山讲坛”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级干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等开展联学,聆听专家讲座。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聆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庆柱教授作的中华文化专题报告。报告从考古学的视角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不断裂文明史”,共同的“国家认同”、延续不断的“国家文化”对统一国家的历史发展进程所产生的重要影响,结合丰富的考古发现对中华文明的物化载体,“中”与“华”的内涵进行了重点阐释。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总结讲话指出,刘庆柱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对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罗公利要求,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积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和精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增强文化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坚持守正创新,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