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济南校区认真组织参加学校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10:49  点击:


414日,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主持会议。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济南校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毕业班级辅导员在校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姚庆国对2021届毕业生初次去向落实率、本科生深造率前10名和完成征兵任务的院(系)进行了通报表扬,全面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严之又严、真之又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的作风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姚庆国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完成上级和学校的年度任务;二要紧抓落实,夯实“一把手”和院系主体责任;三要转变观念,超前谋划推进就业工作的系统前置;四要精准发力,瞄准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五要完善机制,为促进就业提供有力支撑;六要严守纪律,确保就业核查万无一失。

曾庆田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领导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二要激活就业市场,完善指导帮扶;三要相互学习借鉴,精准谋划推进。

会上,财经系主任施宙以《浓厚国际化氛围 助推高质量就业》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从构建留学报国思政体系、健全留学规划指导体系、完善留学发展支持体系等方面分享了提升毕业生出国深造率和高质量就业率的经验做法。 

济南校区坚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浓厚国际化办学氛围,夯实特色,突出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