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0:0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根据学校领导安排,经考察协商,定于7月下旬与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为我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查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费体检人员范围

户籍或非户籍65岁及以上(出生日期截止到19561231日以前)在黄岛区居住的本校教职工以及教职工家属。

2021年,已在其他社区参加免费查体的,不在本次免费查体范围内。

二、免费体检项目

一般体格检查、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生化检查(肝功、肾功、血糖、血脂、血尿酸、血常规、尿常规)、上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

三、查体地点

校医院。

对提前登记的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登记地点集中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

四、体检注意事项

1.因体检需要进行身份识别,请体检者在体检当日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

2.因采血及B超需要空腹进行,所以请确保体检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食、10点后禁水。

3.为避免低血糖反应,体检者可自带饮用水和早餐食品。已确诊糖尿病的老年人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以便安排合理的体检流程。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请携带服用药物,以便体检后第一时间服用,工作人员同时录入档案系统。

5、老年人群体属于重点人群,体检当日请家属陪同。

四、时间步骤

1.调查摸底(2021.07.13-2021.07.15

以单位、部门为单位,进行摸底。有体检意向者,进行登记,除免费项目外,另有其它检查项目需求的进行备注,给予申请优惠。     

报名登记方式:请各部门、各单位确定一名负责人,组织有体检意向者,填写《山东科技大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登记表》,于2021716日前发至邮箱:skhq858@sdust.edu.cn

后勤管理处联系人:刘翠莲   联系方式:13105160835

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人:蒋冬梅 联系方式:15650168863

2.确定方案(2021.07.16-2021.07.17)后勤管理处与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体检报名情况,进行统一安排,确定各单位、部门符合免费体检人员体检时间,并通知到各单位、部门。

3.查体阶段(2021.07.18-2021.07.20)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体检安排在校医院为体检人员进行查体。对不能到现场进行体检的失能、半失能、高龄伴行动不便的老人,根据摸排名单,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采取集中上门体检服务。

4.反馈阶段(2021.07.28-2021.07.30

本次体检报告由专业医师根据体检结果进行面对面指导,制定健康管理方案,并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慢性病管理,定期随访。体检报告反馈后由本人保管。有实际需要者,可到校医院与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附件:科大65岁以上老人体检预约统计表.xls

 

 

后勤管理处

2021712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