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总结部署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8:11  点击:

5月12日,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校友工作。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主持会议。

姚庆国在讲话时对学校2021年以来的校友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2021年以来,校友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建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校友联络、校友会建设、校友校庆活动、校友捐赠等工作全面展开、多点开花,为今后的校友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姚庆国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校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校友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加强校友工作,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全面凸显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

姚庆国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校友工作对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言献策、牵线搭桥,身体力行助力学校各项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突出成就也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声望,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越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全校上下要从学校、学院全局和长远发展上理解和认识校友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校友工作,要充分运用好校友这一强大的资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姚庆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开拓思维,加强创新,促进校友工作提质升级、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打造具有山东科技大学优势特色的校友文化,进一步增强校友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二是要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实现校友—母校同频共振、携手共进;三是要整合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力量,全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四是要积极应对,灵活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友工作。

孙鹤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学校确立了“一家人一家亲,守望相助,共荣共进”的校友工作理念,培育了“母校关爱校友,校友关爱校友,校友关爱母校”的工作情怀,形成了“学校统筹、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校友工作格局,构建了以总会为核心,学院、地方、行业校友会协同发展的一体三翼校友工作体系。这一理念、情怀、工作格局和体系已成为学校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兄弟院校有益做法为借鉴,扎扎实实落实好今年的校友工作部署和安排,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作了“讲好学院故事 涵蕴厚重家风 凝聚校友力量 实现共同发展”校友工作经验分享,畅谈对基层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对2021年以来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校友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学院(系、部)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泰安、济南校区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长姚庆国讲话

副校长孙鹤汀主持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张永宁 交流工作经验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总结部署校友工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