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陈吉涛最新研究成果登上《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39  点击:

5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00级校友、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吉涛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揭示3亿年前曾发生短暂巨量碳排放引起的全球变暖事件,导致了海洋缺氧及海洋生物多样性显著降低。5月2日,这一成果发表于国际科学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

陈吉涛,2004年毕业于我校地科学院,同年免试保送本校研究生。2006年赴韩国首尔大学留学,2011年2月获地球与环境科学理学博士学位,之后继续在首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12年10月到中科院南古所工作。2014–2017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1月回国,并于2018年2月晋升为研究员。现任南古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地层委员会石炭纪分会选举委员、《古地理学报》编委、《沉积学报》青年编委。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