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学生走进校友之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05  点击:

为增强在校生的校友意识与母校情怀,更好地了解我校校友文化、感悟校友力量、营造良好的校友氛围,日前,学校举行校友之家开放活动,校友之家面向师生、校友全面开放。5月3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以及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走进校友之家,进行参观。

在讲解员、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硕研21-2班的张慧迪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友撷英”走廊、校友花园、“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校友讲堂、校友餐厅、校友客厅、校友阳台。在“校友撷英”长廊,同学们了解到诸多知名优秀校友,近距离感受校友风采;在“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同学们在字画、古典家具、陶瓷等藏品中领悟到美育、德育的力量,极大地满足了精神文化需求;在校友讲堂和校友餐厅,干净整洁的环境、健全的设施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在校友客厅,校友客厅陈列的大量古籍让同学们一饱眼福,众多校友著作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校友阳台和校友花园,怡人的景色使得大家纷纷驻足观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共同交流了对众多藏品、书籍的感悟以及在此次美育熏陶活动中的收获与喜悦。

本次校友之家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一件件精美的藏品著作、完善的设施和优美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近距离地感受校友文化,品味科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见贤思齐、不断进步、发展自我,更不忘回报母校的哺育之恩,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解皓晶、赵欣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