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之家”开放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21  点击:

4月28日,学校举办“校友之家”开放活动启动仪式,发布《欢迎回家——校友之家宣传片》,向师生发布“校友之家”开放活动通知,向广大校友发出欢迎“百千万嵙友回家”的热情邀请。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校友代表、青岛校友会会长、“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馆长、山东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张殿游,青岛校友会副会长赵益群、MBA校友会会长郭兵、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会长金志伟、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高明强出席活动。校友办、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青岛校区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悠悠母校情,浓浓赤子心”。尹华表示,本学期初,学校启动了“百千万嵙友回家”活动,希望校友们经常做客校友之家,品咖啡、忆当年、话友谊、聊家常、谈合作、谋发展,为在校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授业解惑,参与“校友秩年返校聚会、校友集体婚礼、校友创客大赛、校友企业招聘、校友运动会”等校友文化活动,与在校师生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对话、人才招聘、合作共建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感受母校给予的温度、关怀和骄傲。

“一日科大人,终生科大情”。尹华说,今天的山科学子,亦是明天的山科校友。母校情、校友情要在大学学习期间培养并养成,在步入社会后不断发酵而醇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校友之家,享受美育熏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校友意识,珍惜与优秀校友面对面的机会,积极参加“美育课堂、毕业季、校友报告”等文化活动,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图强,早日成才,为国家富强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嵙友力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添砖加瓦。

仪式上,校友代表张殿游简要介绍了“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情况,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美育“微课堂”,向广大校友和师生发出欢迎做客的邀请。在校生代表张子涵表示通过举办参观“校友之家”活动,同学们接受美育熏陶的同时也感受到优秀校友的魅力,期望各项活动越办越好。师生及校友代表参加了茶话、游园活动。

校友之家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设有“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校友讲堂、校友客厅、校友餐厅、校友阳台、“校友撷英”长廊和校友花园,面积2000余平米。在建设之初,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校友们集思广益,共同助力校友之家建设。这里的一花一木、一书一画、一桌一椅、一件件藏品、一幅幅名作,都是校友们的慷慨捐赠,不仅仅提升了校友之家外在“颜值”,更涵养了它的内在文化精神,让家园充满了勃勃生机,让母校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在这里,师生校友们可以追忆似水芳华,可以品茗品咖啡聚餐交流……校友之家是校友聚会、校园回忆、师生交流、论坛沙龙的现代化多功能场所,是精准服务校友的“温暖之家”、传承科大精神的“文化之家”、促进校友交流的“联谊之家”,是广大校友和莘莘学子情感驻足的驿站、心灵休憩的港湾。

一日山科人,终生山科情。山科校友之家将成为广大校友、师生的温馨港湾,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把青春留在山科,让山科常伴身边。

活动现场

发布宣传片

校友代表和学校相关领导合影

师生参观校友之家校友藏品展示馆

一楼“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

二楼会客室和校友讲堂

三楼校友客厅

校友餐厅和校友长廊

阳光房和校友阳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