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友王吉红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1:14  点击:

近日,欧洲科学院宣布,山东科技大学校友王吉红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欧洲科学院是国际上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其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者,主要在欧洲各国的院士中遴选。院士选举每年举行一次,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通过产生。目前,欧洲科学院共有院士约4000人,其中约7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王吉红,矿山电气化与自动化1982级(研究生)校友,现任华威大学教授,电力与控制系统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控制理论应用,节能技术及压缩空气储能。先后承担完成多个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EPSRC),英国工贸部,欧盟及工业界资助的项目。领导及参与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2千万英镑。共发表杂志及国际会议学术论文200多篇,Google Scholar检索引用超过8000多次。持有五项第一发明人发明专利。2010和2013年,两次获IET国际发明奖证书。7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现在是英国IET会士,美国IEEE高级会员。(供稿:王相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