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联建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6:54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外事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10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联合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外事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以及青岛自贸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4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是我国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幕后故事的影片。该片讲述了我国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和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非洲努米亚协助撤侨,顺利完成肩负任务后,却得知还有一批同胞被困在战区。两人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以纯粹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英勇意志,带领125名同胞穿越战火和荒漠,凭借优秀的外交智慧与坚毅的爱国信念,在异国险境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带领同胞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回到祖国怀抱。

影片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们带你们,回家!”影片中外交官宗大伟喊出的这句话是承诺,是担当,更是信念,是背后强大的祖国给了他们底气和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外交的智慧与尊严,展现了中国担当,彰显了中国精神。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深切体会到是祖国的繁荣富强赋予我们在国际交往中更多的话语权,我们也深知无论何时何地,坚守中国外交立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将精神触动转为实际行动,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各联建单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良好的联学共建关系,有利于彼此赋能并开创工作新格局。下一步,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活动,聚合资源、发挥合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开放办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