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选拔2023年上半年赴德国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8:52  点击:

根据我校与德国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交换生于2023年春季学期赴德国访学一学期。具体通知如下:

一、赴德学习时间:2023年3月中旬至2023年7月底(届时将根据疫情情况对访学时间进行研判)。

二、选派人数: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2人、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2人(最终以德方录取通知书为准)

三、选派条件:

1.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情况;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3.英语水平满足下列之一: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且成绩在425以上,英语水平需达到欧洲语言学习、教学、评估共同参考框架(CEFR)B2等级,雅思不低于6分(单科不低于5.5分)。

4.英语授课专业:

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经济管理、应用自然科学和文化研究、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社会和健康管理科学(所有英语授课专业仅本科生可选)。

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应用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该专业仅本科生可选)、商科专业、工程学、木材工艺学与建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与工程。

四、学习课程与学分

1、访学学生修习课程以德国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开设的科目为准,学生最多可选修30个学分。

2、2023年春季学期(2023年3月-2023年7月)的课程表可参考德方课程简介,以下为德方课程链接:

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

https://www.oth-regensburg.de/en/international/incoming-students/courses-in-english.html

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

https://www.th-rosenheim.de/en/international/incoming-students/information-for-exchange-students/studying-in-rosenheim/

本科生的访学任务由学院拟定,在德所修专业必须与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生选课前务必与学院沟通,以学习量相当的原则共同确定学生访学期间应取得的学分数或通过的课程门数,并及时向教务处备案。学生达到访学学习要求的,视为访学合格;未达要求部分及思政课程应回校重修,由学院提出补修课程意见,学生取得德方成绩单后,需到学院进行成绩有效性认定,并报教务处备案。学生应在弹性修业年限内修读完成。

研究生的访学任务由导师根据其培养方案拟定,学生在选课前务必与导师和学院沟通,确保所选课程的合理性与有效性,并及时向研究生院备案。若研究生至德方学校需有德方老师指导做课题研究,请先参考各院系网页和导师名单并告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以便两校事先安排。

修读学分的学生,返校时由德方出具成绩单。

五、相关费用

1.学生在赴德学习期间,德方学费全免,山东科技大学学费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取(具体可咨询财务处0532-86057158)。

2.德方住宿费、赴德手续办理费用(护照、签证等)、往返机票费、国际保险等其它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六、学生管理

各相关学院需派专人做好学生在德国期间的跟踪管理工作。学生访学结束返校后需及时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行政楼217)、研究生院(行政楼210)报到注册。

七、报名程序及咨询

相关学院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选课列表(本科生必须提交,由学院进行初审,需系主任以及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教务处进行终审),经学院同意后,由学院汇总并于2022年10月28日前将上述材料和《2023年春季学期赴德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一起报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0室),同时需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oohyodan@sdust.edu.cn。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商后,确定交流名单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与学生本人。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合作处:0532-86058125或16678617327,教务处:0532-86057074,研究生院:0532-86057159。

QQ群:2023年赴德访学群(839482296)。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2.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3.2023年春季学期赴德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

4.德国东拜仁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招生简章

5.德国罗森海姆应用技术大学招生简章

6.选课列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二○二二年十月二十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