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2023年春季选派本科生赴韩国延世大学(未来校区)访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4:30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韩国延世大学(未来校区)达成的学生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3年2月赴延世大学(未来校区)交流学习一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赴韩学习时间:2023年2月至2023年6月(届时将根据疫情情况对访学时间进行研判)。

二、访学学生选拔事项

1.选拔对象:拥有山科大正式学籍的本科生,且至少在山东科技大学已修完2个学期的课程。

2.选拔专业:延世大学(未来校区)所开设的专业均可接收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学院和专业信息请见如下相关链接:

 https://www.yonsei.ac.kr/en_wj/admission/dep.jsp

3.选拔人数:免费交换生名额2人,自费项目名额不受限制。

4.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2)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家庭具备相应的经济能力;

(4)根据韩方要求,学习成绩平均绩点须达到3/4.3(免费交换生)或者2.7/4.3(自费生)以上。

(5)需符合下列英语或者韩语水平条件之一:

英语须达到托福iBT 61分或者同等水平以上;

韩语须达到TOPIK 3级或者同等水平以上;

英语为母语者不需要满足以上要求。

三、学习课程与学分

1.访学学生修习课程以延世大学(未来校区)开设的科目为准,学生最多可选修18个学分的课程。

2.2023年春季学期选课将于2023年2月中旬开始,目前可根据延世大学(未来校区)提供的2022年下半年以英语授课为主的课程作为参考,请见如下链接:

 https://portal.yonsei.ac.kr/main/indexe.jsp

3.本科生的访学任务由学院拟定,在韩所修专业必须与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生选课前务必与学院沟通,以学习量相当的原则共同确定学生访学期间应取得的学分数或通过的课程门数,未达要求部分及我校思政类课程应回校重修。学生取得韩方成绩单后,需到学院进行成绩有效性认定,并报教务处备案。

修读学分的学生,返校时由延世大学(未来校区)出具成绩单。

四、学费、住宿及其相关费用

1.学生在赴韩学习期间,交换生韩方学费全免,自费生韩方学费按照韩方规定进行缴纳(自费项目学费可以参考招生简章)。

2.交换生和自费生在韩期间住宿费均由学生本人承担,一学期的住宿费大约为3000-6000元人民币不等(具体的宿舍类型和费用可以参考招生简章)。

3.交换生和自费生在韩生活费、保险费、证件费(赴韩签证费等)、电费、网络费、书籍费及往返机票费等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山东科技大学学费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取(具体可咨询财务处0532-86057158)。

五、学生管理

访学学生在韩国的管理由延世大学(未来校区)学生管理部门参照延世大学(未来校区)的管理规定执行。延世大学(未来校区)会给予访学学生各方面的协助与辅导,包括派员接机、安排宿舍等,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环境。

各相关学院需派专人做好学生在韩国期间的跟踪管理工作。学生访学结束返校后需及时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行政楼217)报到注册。

六、报名程序及咨询

相关学院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选课列表(本科生必须提交,由学院进行初审,需系主任或者相关负责老师签字,教务处进行终审),经学院同意后,由学院汇总并于2022年10月25日前将上述材料和《2023年春季学期赴韩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一起报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20室),同时需发送上述材料电子版至邮箱yoohyodan@sdust.edu.cn。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教务处协商后,确定交流名单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与学生本人。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合作处:0532-86058125或16678617327,教务处:0532-86057074

QQ群:2023年春季延世大学访学群(586939369)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2.2023年春季学期赴韩交流学生报名汇总表

3.2023年春季延世大学(未来校区)免费交换生招生简章

4.2023年春季延世大学(未来校区)自费生项目招生简章

5.延世大学课程目录查询指南

6.选课列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二○二二年十月十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