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5G赋能党史学习,共建传承红色记忆: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部统战部、实验设备处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共建联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要求,12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联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以及马克思学院部分研究生等共计29名师生,前往青岛开发区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开展“5G赋能党史学习,共建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时代先锋党史教育展厅、党课直播演练室、全景沉浸式体验课堂、XR拓展现实技术演播室。在5G高新视频党史教育展厅里,大家跟随讲解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始传播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反帝反封建伟大斗争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到“天坑开路人”、新时代楷模,从“半条棉被”的鱼水之情到“我为群众办事”的真抓实干,充分证明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随后,党员师生在沉浸式多功能厅上了一堂微党课,在屏幕前,5G+16K精细超高清画面和沉浸双曲碗幕共同打造裸眼3D视效,数据流柱、真实历史场景、多媒体声效、气候模拟等科技手段营造的震撼沉浸体验,让每一位党员“身临其境”,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体悟了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党员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让参加的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从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实际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三个党支部将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进姿态为学校发展添柴加油、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