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展位亮相秋冬校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号召,拓宽我校毕业生国际视野、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搭建的“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展位亮相“就选山东”山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科技大学“大使代言,助你就业”秋冬校园双选会。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积极与毕业生交流互动,向毕业生介绍有关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的相关支持政策,指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国际组织实习和如何把握国际组织实习机会。在此期间,部分毕业生对是否能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信心不足,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毕业生提供了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多方面渠道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增强了学生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信心,纷纷表示后续会继续关注国际组织实习岗位,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争取走上国际舞台,提升中国话语权和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截止到下午五点半,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向毕业生发放国际组织实习宣传材料3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就业指导中心及时总结经验,将持续开展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宣传活动和咨询指导服务,将受众人群扩大到所有在校生,指导学生早着手做好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准备,提高成功率。

此次活动也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就业指导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毕业生了解更多就业新形态,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