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合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推动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11月9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职”等你来求职训练营——国际组织实习专题讲座,特邀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全国大区主任张蕾担任主讲。

张蕾主任以“如何Get国际组织实习机会”为题,从国际公务员要求、认知国际组织、如何进入国际组织、进入国际组织通道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基础知识、技能要求和实习渠道,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兴趣踊跃提问,表现出对赴国际组织实习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张蕾主任结合工作经验和实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从自我兴趣和优势出发,在国际舞台上增强中国代表性、提升国际话语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让他们对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信心,特别是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能力培养,立志为国家战略、全球发展做贡献。学校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营造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努力搭建国际组织实习平台,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全球治理能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