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开展下半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0:00  点击:

        11月3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团结行动 共创未来》、《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校学办发〔2021〕11 号)、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人民网评论员观察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教高字〔2021〕4号)等文件精神,并展开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讨论学习,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切感受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高校外事要鼓足干劲,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要努力做好结合文章,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开展了文明校园建设知识集中学习,发起“争做文明师生,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传达了上级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提升认识,严格落实,持续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