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出国访学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00:00  点击:

          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出国访学任务,7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为40名即将出国访学的学生召开了行前辅导会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出国访学政策宣讲活动。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禹文芳主持,同时邀请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为学生们讲解相关政策并现场答疑。

会议上,禹文芳副处长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宣讲:第一,要从思想上提高站位,时刻做到维护祖国尊严和学校声誉,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第二,要从行动上保持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勤勉刻苦,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第三,要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向学校汇报思想和学习情况;第四,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应变能力;第五,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义务。国际处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外交部编制的《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相关内容。禹文芳副处长宣讲结束后,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学分、奖助金等问题。

此次宣讲活动系国际交流合作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增强了出国访学的信心和信念,并表示出国后一定会自立自强,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充分利用国外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学好专业知识,传播好中国文化,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圆满完成访学任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