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追寻红色足迹,牢记时代重任—财务处党支部赴甲午战争博物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信念,52223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时代重任”红色教育活动,该活动作为财务处“学党史、汲能量,强本领、做贡献”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威海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观摩学习微体会,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觉悟,激励党员担当作为。

22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详细学习甲午战争爆发的历史始末。通过了解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深切体会到了甲午战争惨败的悲痛,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通过回望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

23日,党员同志们分别来到谷牧故居及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忆谷牧、郭永怀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在谷牧故居里,大家回顾了谷牧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谷牧同志在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政协副主席等重要职务时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通过观看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谷牧同志早年生活的地方,详细了解了谷牧同志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真切感受到谷牧同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郭永怀同志珍贵的图片和文物资料,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多维度立体展现郭永怀同志光辉光荣一生,特别是听到郭永怀同志与警卫员用血肉之躯保护绝密技术资料壮烈殒身、作为父亲没能为女儿寄去棉鞋留下终生遗憾、妻子李佩先生将自己几乎全部积蓄捐给国家建设等感人事迹时,大家纷纷热泪盈眶,被郭永怀烈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两弹精神所感动。

   

此次党性教育注重党员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体验式教育令党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自觉坚定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马赫)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