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0:00  点击: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50个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山东科技大学榜上有名,全省共有4所省属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一流人才强校工程”,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聚集效应和人才作用突显,为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学校以“山海英才工程”“菁英计划”为载体,2020年全职引进国家级人才3人,省部级人才 4人,海外著名大学教授1人。依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等活动先后赴22所高校开展公开招聘活动,共招聘博士毕业生207人,其中具有海外经历博士60人、工程实践背景51人,菁英计划A、B、C类人才33人。

依托重点人才工程    加大高层次人才培育力度

2020年学校有4人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实现了学校国家级人才工程新突破。18人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其中,1人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7人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获批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5人获评山东省教学名师。30人入选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才工程。同时,校内遴选“山海英才工程”“菁英计划”194人进行重点培养。

建立市场化引才信息渠道    搭建用好招才引智平台

学校持续加大海外招聘工作力度,与“中国教育在线”签约,积极借助社会中介力量进行招才引智工作;学校在Science、Wiley 网站发布人才招聘公告,以及通过校内人才招聘网站、海外学联组织等发布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加强海外工作站建设,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先后收到外籍人才简历200余份。举办“智慧青岛·魅力山科”人才交流活动暨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云论坛)山东科技大学分论坛,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在线参加论坛。学校获批科技部、教育部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实现了在国家级国际引智平台领域的突破。

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学校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契机,坚决破除“五唯”,进一步完善人事人才制度,先后修订或制定10项人事人才制度。修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办法,不断优化聘任机制,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业绩,构建正常晋升竞聘、破格竞聘、“直通车”、“直聘”等岗位聘任方式。修订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建立起以业绩质量和贡献为主、体现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有效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一对一”服务模式    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

学校新制定《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设立学校、学院、团队三级服务专员,共遴选123名人才服务专员,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体系。依托国家、省、市、区人才政策,面向高层次人才推行“一对一”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保障支持,先后为80余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山东惠才卡”,40余名高层次人才办理“青岛绿卡”,组织1100余名人才参加高层次人才体检。

(通讯员 刘梅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