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08:14  点击:

    为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凝聚力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月15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到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毛公山清风馆、大沽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守初心,革命传统永传承

    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以弘扬地雷战精神为主题,通过“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等五个章节,展示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地雷战等群众性游击战争,用智慧和力量沉痛打击侵略者的壮丽史诗。在这里,支部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以地雷战为代表的人民战争的传奇历史,学习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信念,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担使命,廉洁奉公显本色

    毛公山清风馆是青岛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勤俭节约、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的事迹,以及汉代廉吏童恢勤于政事、体恤民情、惩贪治贪的典故传说。在这里,支部党员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严整军纪、发动“延安整风”运动、开展“三反五反”运动等历史,学习了古代廉政典范廉洁奉公的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升了遵守规矩、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启新程,踔厉奋发勇担当

    大沽河是青岛的“母亲河”,大沽河博物馆主要展示了大沽河从古至今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青岛在“东方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不同历史时期大沽河流域洪水治理的生动事迹。在这里,支部党员感受了大沽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了解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治理水灾,推动大沽河流域全面发展的峥嵘岁月,回顾了胶东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通过三个环节的学习教育,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革命传统,强化了中国共产党人廉洁奉公、全心为民的精神品格,坚定了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