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2022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暨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09:48  点击:

10月17日,校长姚庆国主持召开2022年度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暨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姚庆国指出,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是每年的常规性工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各项统计指标的内在逻辑,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的数据准备。

姚庆国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统计工作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统计数据是学校科学决策和部署的重要依据,直观反映各个部门的工作重点、工作成效和突出问题,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学校的社会评价和社会声望,关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实际。二要加强学习与培训,依法统计,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可靠,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准确客观反映学校实际,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维护好学校的形象和权威。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统计数据指标内涵,重点关注统计数据之间的变化和关联,重视数据的监测和预警功能,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寻找工作差距,分析、改进数据质量,打牢统计服务的数据基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责任机制,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统计数据质量监测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同配合,保障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发展规划处要切实做好布置协调和答疑解惑工作,确保本年度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志岗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了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对学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安排,围绕填报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内容变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说明。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发展规划处对各部门各单位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通讯员:王宜笑 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