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0:32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6月13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曾庆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下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和落实对照自查任务,曾庆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已列入学校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和2022年重点工作,是近阶段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负责,确保工作有力推进。二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单位根据任务分解分工,明确责任主体,统筹处理好“三对关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三要提高效率,确保质量。尽管迎评促建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山东省第一批审核评估试点高校,要扎实围绕每项审核重点都回答好“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效果如何”三方面问题,尤其注重相关制度文件的整理和典型案例的总结,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任务。四要梳理问题,及时整改。要对照检查任务客观地进行自我把脉,分类梳理本科教育教学各方面问题,为专家入校提供有力、可靠参考,全面系统梳理自上次审核评估以来的工作,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问题。曾庆田强调,要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学习内容纳入各部门、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范畴,把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念与标准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做好评估准备,力争获得“卓越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校”。

为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在前期编制发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全校各部门(单位)开展学习、对照自查的基础上,评建办研究制定了《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照检查任务分解表》,围绕审核评估二级指标,对照审核重点对自评自建工作任务进行分工,确定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及评建办联系人。评建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岗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指标体系进行了简要解读,就自评自建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并结合以往评估经历和经验,在教育理念要先进、工作开展要主动、总结经验显特色、审视问题要全面、评建成效要明显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自评自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乔卫国就教务处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投入教育教学、建设人才培养保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交流了评建体会。

全校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评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