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

 326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王志岗主持组织生活会,校长姚庆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研究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以及罗公利书记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彼此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深入进行了思想交流,支部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打下了基础。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委员会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等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案;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工作职责、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以后改进的目标和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认真,历时近3个小时,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全体党员同志坦诚相见,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增加了支部组织力,激发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新面貌、新担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