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盛世扬帆、逐梦海洋强国”-科创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7:49  点击:

峥嵘岁月百年史,聚力奋进新征程。10月14日,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盛世扬帆、逐梦海洋强国”科创沙龙活动。

西海岸新区工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龙淼、辛安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蒋晓莉、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培友、修湖以及区工委科创办海洋产业科创部、辛安街道办事处招商办、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此次科技创新沙龙特别邀请了我校海洋学院、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在海洋科技领域卓有成果的专家以及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青岛)有限公司、山东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经控天河转型升级研究院、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儒海蓝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千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鼎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

在主题分享环节,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郭银景、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教授罗宇、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文华分别进行了海洋科技创新分享、海洋科技成果展示。

在座谈交流环节,十余家优秀企业与我校专家围绕海洋、测绘领域科技前沿、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充分的交流,分享了“看得见”的成果,启发了创新思维,提高了创新策源力。

在总结发言环节,龙淼表示作为首期科技创新发展沙龙,以船舶海工产业、海洋测绘话题为中心,深刻探讨了海洋产业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企业如何抓住发展机遇等一系列问题,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交流沟通和探索创新的平台,也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与工委科创办开展紧密合作,通过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推动形成政府参与、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高校-科技-政府-企业”四方联动模式,不断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拓展多维合作新空间,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专家分享

596E7

张培友讲话     龙淼讲话     蒋晓莉讲话

企业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