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十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剖精析微,智创未来”研究生XRD数据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00:00  点击:

  12月20日晚,由校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十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剖精析微,智创未来”研究生XRD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在J2-218虚拟仿真实验室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采取自主报名的形式,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其中,低年级组为本科生和研一学生,高年级组为研二研三的学生,比赛采用上机竞赛的方式,满分100分。初赛中按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取低年级组前14名,高年级组前12名进入决赛。

  当晚19:40,各参赛同学依次有序进入考场,按照指定位置落座。工作人员秉持着公平、公开、专业的原则,宣读比赛注意事项、明确了现场纪律。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学生精细标注数据位置、注重作图美观、认真分析数据,展现了山科学子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精神风采。最终高年级组陈浩、薛均贤获得一等奖,时垌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萌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低年级组薛娜、李福杰获得一等奖,李荣岐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宇昊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数据化始终引领在世界行业的前沿,今年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XRD数据分析大赛,旨在希望提高广大研究生、本科生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与调研能力,实现数据分析同科研论文有机结合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初赛比赛现场
 
决赛比赛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