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0:00  点击:

12月9日,2021年第118期“名家讲坛”在J13号楼2楼蓝光报告厅顺利开展,主讲嘉宾是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现就职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张立人,题目为“深蓝智谱高光谱遥感技术及其应用”,本次讲坛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岳国伟、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招生主管齐振瑜主持。
 
 
讲坛中,张立人老师讲解了高光谱遥感技术的特点和本质,介绍了深蓝智谱低空高光谱遥感在不同领域的广泛应用,主要包括地矿、农业、林业、环保等领域。张老师通过详细说明其团队对高光谱遥感技术应用于小麦条锈病早期发现的研究,指出该技术对农业领域的发展有重要影响。此外,张老师介绍了便携式高光谱遥感技术的应用,如利用水下高光谱遥感进行远海金枪鱼养殖、水质检测、笔迹鉴定等。最后,张老师指出,深蓝智谱正致力于微型高光谱遥感结合5G物联网和云计算综合平台的研发和应用,让高光谱遥感走入人民大众的日常生活。
 
 
会后提问环节,张老师热情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到高光谱遥感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广泛用途,对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本期“名家讲坛”也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瑞雪 周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