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教师在首届山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7:01  点击:

7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学院刘春晖老师获一等奖,数学学院刘洪霞老师获二等奖,电信学院滕升华老师获优秀奖。

比赛决赛以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展示。受疫情影响,我校教师线上参赛。教务处协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帮助参赛教师搭建比赛场地,测试比赛环境;两位获奖教师克服不利因素,精心准备,出色发挥,展示了我校教师高质量思政融入专业课堂教学能力,也是学校重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体现。“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加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完善校院两级课程思政建设格局,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首次指导举办,旨在全面推进我省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比赛共有69所高校推荐的116名教师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通讯员:钱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