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开展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50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我校师生的急救意识,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1029日,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为储能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创伤的分类和处理的方法,并演示了肩部、胸部、头部、手部包扎以及止血带止血法的具体操作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上台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演示讲解。练习环节中,同学们使用现场发放的绷带和三角巾练习具体的包扎止血操作手法,宣讲团志愿者们在一旁对大家进行指导。宣讲还增添了成果展示环节,同学们主动上台展示自己的练习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宣讲内容的印象。

随后,志愿者又向大家介绍了食物中毒、气道异物梗阻等多项生活中常见的意外应对措施,并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手法和体外除颤仪的使用。针对储能学院专业需要,本次宣讲特邀学院周玥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意外事故应急处理方法。

今后,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还将走进更多学院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讲,让更多同学掌握基础急救知识。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

(通讯员:刘浩 孙圣一 摄影:李娅慧 李尚格)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