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学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0:1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改革,聚焦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搭建探讨未来工作方向的平台,827日至28日,学校组织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瀚晖、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张璐及校、院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围绕学生会是什么、应建设成什么样子、来学生会做什么、在学生会将收获什么四个方面带领学生会成员们展开探讨。对于学生会是干什么的这一问题,尹立明从举旗定向和职责使命两方面入手,希望学生会成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服务同学;在把学生会建设成什么样方面,尹立明要求学生会要做“两个维护”的标兵、要做遵规守纪的榜样、要做履职尽责的模范、要做攻坚克难的表率;针对我们来学生会是干什么这一问题,尹立明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会具体工作,勉励学生会成员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标,在学生会的熔炉中锻造自己;最后,尹立明希望学生会骨干在学生会收获政治素养、工作素养、文化素养、道德素养,以“力行求是开新宇,海纳江河建功勋”的青春豪情,锐意进取,奋发成才。

据悉,本次学生会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为期两天,内容涵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辩论辨析、总结发言四个部分。学生会创新培训形式,由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分别组成辩论正反双方,就“在学生会工作中,责任大小应不应该和能力挂钩”“在学生会工作中,通才与专才哪个更重要”两个辩题进行交流辨析,在唇枪舌战中获得了思想的交汇与理念的凝聚。

此次秋季培训会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进一步明晰新学期工作方向,学生会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聚焦“知行、聚力、强基、提升、权益”五大工程,深化改革创新,担当桥梁纽带,深入服务同学,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奋勇争先的澎湃春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活力,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史一辰 胡仟诺 摄影:刘博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