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谢谢你,山科小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5:09  点击:

以心迎新不忘初心,青春筑梦志愿暖心。93日和6日,为配合做好2022级新生入校工作,540名“山科小志”志愿者参与学校南门迎新第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式便捷、暖心志愿服务助力“萌新”开启大学新生活。

严阵以待 层层把关

清晨六时许,身着“山科小志”绿衫的志愿者们早早到岗,悉心备好各样物资,精心布置迎新场地,张贴各类指示标识,争取在新生到来前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志愿者在通道入口处协助做好健康检测工作,把好新生入校第一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严格的防疫查验措施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在入校通道里,志愿者将新生引领入校,家长和志愿者间的交接更像是一种无言的传递仪式,象征着新生由父母眼中的孩子正式成长为一名独立的大学生。

骄阳高照 热情高涨

烈日灼灼,铄石流金。汗如雨下也不减志愿者们的迎新热情。在南门迎新处,“山科小志”志愿者们主动接过新生手中大包小包的行李,用提前准备好的“团团爱心行李车”将新生行李运送至校园公交候车点。志愿者们将新生行李一一搬运上校园公交后,目送新生乘校园公交驶离南门。下一站,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ABC区停车点,引导新生到所在学院注册报到、领取入学材料、办理入住手续。一条龙式服务为新生节省了报到时间,同时也使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山科大家庭的温暖。

“很早之前我就收到了学校招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山科小志’队伍。还记得去年入校时学长学姐帮我们搬运行李,里里外外忙上忙下,我希望用这种正向回馈的方式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受访志愿者说道。

服务学生 干到实处

九月的天气变化莫测,为及时应对突发天气,校学生会专门在南门迎新点放置了爱心雨伞以备不时之需。6日下午突降大雨,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为新生撑起爱心雨伞,成为风雨中一抹温暖的“志愿绿”。

迎新当日经历多波入校高峰,难免会有遗失物品的情况出现。南门失物招领处的设置为失主短时间取回失物提供了便利。93日,一名新生通过辅导员紧急求助志愿者,寻找遗失在校园公交车上的灰色背包,背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和大量现金。得知情况后,志愿者们多方调度联系,通过司机将背包送回南门失物招领处。新生在此取回失物,对司机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你们的服务点很方便实用,遗落的物品送到这里可以找到失主,我们也放心啦。”司机对志愿者说道。

志愿者如一把泥土,默默无闻却又能凭众人之力汇聚成一座山峰,它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决定水的流速,抚慰奔赴千里而来的莘莘学子。干到实处,走在前列。除南门迎新点“山科小志”志愿者外,来自各学院的上千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车站、学院报到点、宿舍区等迎新现场,用实际行动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一展青春志愿风采。

双木成林,众林成森,期待2022级新同学加入“山科小志”绿森林队伍!未来“山科小志”将继续不忘初心、服务师生,努力践行新时代山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耿倩 胡仟诺 摄影:孙子强 刘博文 贾志成 杨俊萍)

1C979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