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再添两间“希望小屋”!山东科技大学团委联合省派第一书记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08:47  点击:

“小姐姐你看,我的新书包真漂亮!”收到“爱心礼包”的受助儿童小雨向另一位受助儿童小雅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之情,此时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如八月骄阳般炽热。就在这一天,她们各自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希望小屋”。

87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等在学校省派第一书记薛力、端木祥展、韩威带领下前往临沂市郯城县花园镇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慰问“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尹立明与花园镇镇长王超峰为第一书记“希望小屋”挂牌,并为受助儿童送上“爱心礼包”。走访过程中,山东科技大学一行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受助儿童及亲属深入交流,了解受助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克服短暂困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随后,尹立明、刘松、薛力等来到花园镇涝沟小学看望正在此进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的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初心使命”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教室里欢声一片,孩子们踊跃发言,诉说着一个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山科师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孩子们坚守初心、勇敢追梦。

乡村振兴,教育必先振兴。此次捐建第一书记“希望小屋”是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与省派第一书记联手赋能乡村教育振兴的举措之一,小屋建成使用后,双方将持续跟进受助儿童的后半程关怀,努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未来,学校团委还将借助省派第一书记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当地留守儿童群体送去精准教育帮扶,努力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山科青年志愿者力量。

(通讯员:耿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