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学校团委多形式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8:48  点击:

719日,学校团委组织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交流活动。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韩冰,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凯,三校区专职团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和“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工作分享+研讨交流+参观调研”多元化学习形式推动《论党的青年工作》入耳、入脑、入心。

学懂是前提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为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前,校团委为团干部发放《论党的青年工作》,团干部开展系统自学。会上,五位团干部依次领学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篇目,原原本本学习理论原著,深刻理解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

弄通是关键

为帮助团干部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的重要要求,找准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尹立明为团干部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团干部、共青团员3个主体提出的重要要求,阐明了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点,希望团干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尹立明传达了全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向团干部提出了在学懂、弄通、做实、提升上下功夫的四方面要求。

做实是根本

以理论促进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介绍了泰安校区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校区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实践育人、科创育人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来自校团委、安全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材料学院团委、文法学院团委、财经系团总支的六位团干部作交流发言,结合岗位实际围绕贯彻落实《论党的青年工作》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最前列,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青年工作规律,用心做好青年联系服务,为青年成长成才、人生出彩提供机会、创造空间。

提升是目标

为加强共青团工作联动合作,打造育人共同体,71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前往山东港口集团参观调研,先后参观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轮驳公司青年实训室、海上青年之家,QQCTU创客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外理公司青年阵地,实地感受了山东港口的精神文化,学习了山东港口共青团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中的有益做法。双方就青年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表达了校企双方深化青年工作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为携手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一起向未来”作出共青团的贡献。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论党的青年工作》是送给共青团干部珍贵的礼物。此次《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交流活动以实际举措带领全校团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有力促进团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质效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耿倩)

1831B

118D4

16B7E

19A52

1EAFA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